[日本沖繩]2015/04 四天三夜二訪清明連假沖繩開車自由行 Day01:歐力士Orix租車、BENSON’S美式熱狗漢堡、泡瀨漁港パヤオ直売店、伊芸休息站、萬座毛、許田休息站、沖繩余家弗飯店、艾德熊餐廳、居食屋夕焼市場

Day 1
發前兩個禮拜想說清明連續假期快到了,也知道這是一個熱門時段,機票不但比較貴而且也不一定買得到,那幾天瘋狂在各大旅行社線上候補了韓國、日本各大城市甚至新加坡等機票,也沒有抱持著太大的希望;然而就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時...........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居然有旅行社打電話來說我候補到了清明假期的沖繩來回機票兩張,每張含稅後還只要6701台幣!說若沒問題的話,希望幾個小時內可以刷卡開票,所以我即刻刷卡了

這次出發的日幣匯率大約是0.26,出發當天一樣開著車來到信用卡配合的機場周邊停車
只是奇怪,今天等航廈接駁車的人怎麼好像特多啊?一問之下才知道有兩台接駁車發生車禍,司機人力短缺根本應接不暇

等了一段時間後,已經有其他等不及的人開始叫計程車救命,我們班機也剩大概一小時就要開始登機
而我的冷汗也開始噴發了

怎麼辦?我要繼續等........還是叫計程車來接我們去航廈呢.........?!

我一整個天人交戰.......啊~~~~~~~~
簡直就快崩潰啦~~~~~~~~~

好險就在我要跪地痛哭之際,車來了
不出停車站50公尺就真的看到他們自家兩台車車禍的現場,而且牛的是居然是自家人對撞....

這次搭乘的是最近在飛安上頗有疑慮的復興航空,反正飛機掉下來剛好我家族從我這代開始"齁壓"了
GE0682航班上偷拍可愛的空姐示範吹氣球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被嚇到,復興航空全程禁用電子產品?這種事情我在國內線聽過,國際線倒是第一次
台灣的脊椎,中央山脈

所以在機上的照片都是速速用無通訊功能的相機所拍下
盒子其實設計的不錯

沒想到沖繩這麼短的旅程仍有餐盒可以"號鉤"
但這麼短的旅程真的可以這餐省掉,直接回饋到飛安預算上會更好

咻咻咻~到了前年底才來過的那霸機場

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的國際航廈是去年才啟用的,一切都很新

此趟上網的方式是上網花個430買張拋棄式的1.8G流量3G Sim卡
速度不能說快,但上上網、FB、Google map還算給力,原本以為1.8G流量不夠用,沒想到最後還剩下了1G多...

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大樓附近,有很多租車公司的接駁車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這疑似混血的車掌小姐會跟大家說明租車相關規定等等,跟他說英文也OK喔

這裡非常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租車方式,通常你上網研究沖繩租車,我猜大概超過70%都會推薦OTS這間車行,有興趣可參考我上次來沖繩的租車遊記

很遺憾的這次出發的時間比較緊湊,像OTS這種要老早地預約才有早割的車行,租金想當然爾的貴;有鑑於此便上網找到了一個不錯的比價網叫做Tabirai Japan,當下發現類似的車款,租金少了快一半捏,手續也算簡便且無須先扣款,租用教學請參考官方教學網頁
不過在不同的條件下是不是Tabirai Japan最便宜就不一定了,建議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但,都說了無須扣款,也就是說這是一個考驗台灣人品的互信機制,講難聽點你大爺如果爽的話,想隨時不租我看車行可是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雖然如此,在這還是強烈建議無論你去哪個國家,可千萬不要亂丟台灣人的臉啊,就算不租的話也要趕快線上去做取消
不然好歹你當初填資料時,國籍不要寫台灣嘛......寫個敘利亞之類的咩

這次承租的車行是歐力士Orix,以前公司全部的事務機也是都跟他們租的,是日本有名的租賃公司
日本的小孩就是有一種可愛的萌感

開車約15分鐘後,抵達車行的取車中心
有多遠?大概這麼遠
一下車的時候,車掌小姐變成櫃台小姐了,真是內行
大家記住除了駕照日文譯本外,還必須要帶台灣的駕照喔

這次租車三天三夜花了10400円,加上保險什麼的雜七雜八最後來到12000多日圓,還附送一張ENEOS抵用券1000円,如果四個人一車Share下來其實還蠻便宜的
接著會由其他服務人員帶你去拿車

因為台灣很難有機會開到很小排氣量的汽車,所以故意在網路上預訂了輕自動車型即便價格跟一般1300cc的車型差不了太多

所謂的輕自動車(日語:軽自動車/けいじどうしゃ Kei jidōsha,又稱K-Car),是日本660cc以下的黃牌小型汽車,由於有長3.4公尺,寬1.48公尺與高兩公尺限制,所以你會發現很多輕自動車會設計成比人高的小貨車樣子以爭取最大的車室空間,也幾乎只能乘坐四名乘客

不過若沒什麼特殊需求,建議還是一般的汽車即可,馬力、安全性與空間也會比較好一點
但.....看到車子之後發現這輕自動車也太大台了吧,不是我夢想中的小小台輕自動車啊~這次拿到的車型是大發Tanto(Daihatsu Tanto),車子很新

一開始,照慣例的先帶你摸清楚整台車的底褲
看哪邊有刮傷之類的,通常我都會再用相機將整台車好好地拍一次,以防還車的時候有任何紛爭還可以使用照片來釐清

確認好外觀之後就會接著確認內在美與相關功能解說,像是腳煞車怎麼用,怠速熄火等比較特殊的功能

若有問題可以立即跟服務人員反映,嚴重的話可不要輕易簽下取車單,以免事後有任何爭議,一切以善意溝通為原則

第一次開到手煞車在腳底的設計,因為第一排的乘客跟駕駛中間並沒有中控台

也是第一次開到儀錶板在正中間的車子,另外日本租車幾乎都配有GPS導航,更可輸入電話搜尋店家位置喔

定好GPS目的地後就出發啦~
路邊有顆大鳳梨耶,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做沖繩功課總會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樹屋餐廳,路過在車上看看就好

美國村我又來啦~

美國村內的BENSON’S美式熱狗漢堡店,離免費停車場很近喔
電話:098-894-3333
〒: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美浜9-2

雖然沒開冷氣,但不至於熱到難受

可能是我愛嘗鮮的毛病使然吧,都忘記上次在沖繩吃到的詭異塔可飯(Taco rice),這次叫了才有點後悔,因為我還是不喜歡這沖繩特產肉醬飯


熱狗吃起來就 
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應該加點一份套餐就好了,薯條一般般
塔可飯套餐950丹,辣醬起司熱狗套餐850丹

雖然不用把座椅放倒就可以放行李了,但車行的人員還是幫我們放倒了,反正也沒乘客

電線桿上面寫了肉?!

副駕駛座前方的置物箱裡面發現了USB接頭,插上去可以聽到Apple裝置裡面的音樂喔

隨處可見的羅森(LAWSON)便利店解解渴

看到路邊有間店海報上的蘋果派讓我好奇了一下,Jimmy’s美式超市
電話:098-934-1414
〒:沖繩縣沖繩市泡瀨4-11-11

雖然只買了片蘋果派,但店員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打包,真的很用心,下面那包是保冰袋喔
288丹,後來就在漁港看著海景把它解決了

看到泡瀨漁港口有人在划龍舟,不過仔細想想,今天是清明耶

泡瀨漁港パヤオ直売店,來這裡看有沒有便宜好吃的海鮮
電話:098-9385811
〒:沖繩縣沖繩市泡瀨1-11-34

其實再怎麼棒的食材也通常只是望著興嘆罷了,畢竟沒器材可以烹煮,不過這市場的魚腥味有點重

網路上很紅的パヤオ食堂,雖然最近開始發現了負評,但還是想賭看看半額時刻會不會出現

很遺憾的,過了傳說中的時間,這龍蝦套餐還是原價,後來聽說取消特價時段了?
我只能說,最近網路上找到的負評應該都是真的,龍蝦還ok,但有可能是冷凍的進口龍蝦,2500丹吃這套餐似乎有點偏貴,最誇張就是這生魚片,常咬到筋感覺是不好的部位,個人不是很推薦,建議不信邪的可以去吃吃看

真的連沖繩也在過清明啊?告示牌注目

下個目的地在北方,是時候用這約64匹馬力的小車來沖繩自動車道狂奔了

老樣子,入口後會給你張通行券

往名護方向奔馳

這台車儀表板在省油的情況下會顯示綠色

若是顯示橘色,就代表高轉速比較耗油,如下圖
雖然車子小歸小,但實際測試的結果要飆上120公里其實也是可以辦到的,根據上圖的實測結果,錶速與GPS的落差大約5km/hr
警告:沖繩自動車道最高速限為80km/h

下閘道之後人工收費,建議先準備大約的零錢在身上

去日本開車,我個人認為至少要去一個日本的休息站,雖然沖繩對我來說沒有這麼日本,不過還是將就去了個伊芸休息站伊芸サービスエリア
〒:沖繩縣金武町伊芸1261
電話:098-968-3554

聽說風景不錯,但我覺得沖繩很多地方都贏過它

休息站蠻小的,不過無聊的話還是建議來這走走

這裡販賣機很多,突然這時候看到一個亮點,就是左上角綠色的可樂,可惜我以為還可以在未來數天的行程中看到它所以當下就沒買了,杯具

離開休息站沒多久就看到很詭異的稻草人,這晚上看到應該會嚇到屁屁抓吧

萬座毛(万座毛),特徵是在海岸的峭壁上,有著像大象鼻子形狀的石頭。萬座毛面對著東海,屬於沖繩海岸國定公園
電話:098-966-1280
為啥左邊有人可以入侵呢?理論上不是不能進去的嗎?

難道只有我覺得這比較像老二嗎?
左邊的攝影師與我撫媚的姿勢搞得好像是女模外拍


其實對我來說,這地方也是有那麼點無聊,畢竟在上次來過沖繩之後就了解到沖繩就大概是這麼一回事

大人拍畢業照嗎?這應該是有料的,媽!我在這

很多人都在看手上小小那點石頭,可能就跟來台灣也要看個女王頭吧

自拍神器出現了

為啥沖繩的特產是苦瓜呢?我不是很愛吃苦瓜捏

還是甜甜的超化學Dr Pepper最適合我,即刻激凸飲用,130丹

許田休息站許田道の駅),是一個你去水族館的話會經過的休息站
〒:沖縄県名護市許田17番地の1
電話:0980-54-0880

在沖繩到處都可以看到金門風獅爺

但我們不是今天要去沖縄美ら海水族館,而是先來這裡買便宜的水族館門票

以上休息站官方網站所提供的景點票價折扣一覽,可以看到水族館的門票比現場買還便宜個幾百丹

除了各景點的門票優惠外,這裡還有超市與小吃店可以晃晃

有點奇異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類似聖心番茄的玩意兒

最後小買了個苦瓜乾,苦瓜乾真的有苦味,榮記的鳳梨飯裡面真的有鳳梨,貢丸湯裡真的有米田共!

第一晚入住的是三星級的沖繩余家弗飯店
之所以選擇這間飯店是因為除了離水族館不遠外,還有就是飯店的對面過條馬路就可以到達海灘

飯店有免費的停車場可以使用
〒:沖縄県名護市宮里453-1 
電話:0980-53-0031

以日本來說,這房間算是不小了,這次過一夜雙人房價位是2387台幣

由於廁所是旅館很常見的一體成形套裝衛浴,所以小是正常的

不過飯店附近有點荒涼,不,應該是說沖繩越北越荒涼,所以吃的東西選擇也沒太多
挑了間台灣吃不到的美式連鎖餐廳,艾德熊(A&W Restaurants),是美國的一個老牌餐廳,以獨特的飲料樂啤露而著名

以亞洲來說,好像只有沖繩才有A&W餐廳,甚至連日本本島都沒有

A&W最知名的就是露啤了,也就是Root Beer,雖然是Beer,但其實沒有任何酒精成分,喝起來跟台灣的金車麥根沙士非常像

加上美味鬆餅以上總共¥1500
A&W名桜店
〒:名護市字宇茂佐1703-8 
営業時間:AM8:00〜AM0:00 
電話: 0980-51-1873

之後來到這間網路上頗有名氣的燒肉乃我那覇,可惜人太多要排隊,只好放棄
〒:沖縄県名護市宮里1410の1
電話:0980-52-6629

在處處碰壁之下,回到了飯店隔壁的餐廳享用今天的最後一餐,居食屋夕焼市場
挖,有海豚肉耶!不過有次在家裡無意間吃到海豚肉覺得不是很好吃之後我就再也沒興趣了

叫了份牛排與鹽味串燒,不過味道非常的.....還好
〒:沖繩縣沖繩縣名護市宮浬453-6
電話:0980-54-6655

今日終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