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2013/04 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之曼谷五天四夜團體自由行 Day1:消失的行李、Aloft Bangkok Sukhumvit 11 Hotel、Mango Tango、Siam Center與Big C超級市場

  • Day 1
    年四、五月敝公司會有三天假期與一萬元的旅遊基金送給年資滿半年至一年以上的職員們外出旅遊;地點呢通常都會由福委會決定數個亞太區國家或是台灣景點讓員工們自由選擇,至於超過一萬元額度所多出來的團費當然就得自行負擔了

    當年去韓國是跟團所以沒有玩得很盡興,想說今年趁員工旅遊再去仔細地瞧瞧,但偏偏就是有個死胖子給我搞這齣
    導致公司基於安全考量所以韓國就不給去了,最後尼瑪那個死胖子也沒種打南韓

    總之我最後決定來去個泰國,這次承辦泰國機加酒五天四夜自由行還送泰國簽證是百威旅行社,扣掉一萬元公司補助後,每人還需貼九千二
    此時的匯率約為:1 泰銖 = 1 新台幣,就當作1比1吧
     只是起飛時間是早上七點十五分這也太變態了,甚至有人五點就來到桃園機場了

    我依稀還記得那天早上四點多起床,冰箱放了好幾天的好食多麻辣鍋廚餘與半罐即將過期的100%柳橙汁是我的早餐,因為我估計回國後這些應該都無法吃了

    可能近年比較常出國,老神在在來到了機場才發現原來我算是最晚來的
     這次搭乘的是中華航空波音747 CI833班機

    似乎是唯一的泰國人,可能要返鄉了所以特興奮
    不過這登機標誌似乎有點變態

     這照片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飛狗巴士

    用餐的時候空姐說有肉羹麵真是讓我覺得太神奇了,在飛機上居然有肉羹麵耶,趕快點來瞧瞧
    原來只是在一坨油麵上面放一坨含有肉羹勾芡的醬料而已,我覺得我被陰了
    但真正讓我介意的是,這肉羹麵還蠻難吃的

     約三個小時候我們就降落在位於泰國曼谷以東約25公里北欖府Bang Phli區佔地面積約32平方公里的蘇凡納布機場了;此機場為東南亞地區乃至亞洲重要的航空樞紐,也被國泰航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外籍航空公司視為重點機場

    接下來是取行李時間,第一次搭飛機的泰國人很順利的取得了行李;啥?你問我那他當初怎麼去台灣的?走私吧我想
    但在迴轉壽司取行李的時候,不知道為啥就我跟另名在桃園機場同時辦理登機手續同事的行李卻遲遲未見,直到迴轉壽司停止.....耶..............................?
    消失了?!

    直接殺到華航櫃檯去問;經過櫃姐電話一一探訪並檢查我們手上的行李收據後她說了我們的行李在吉隆坡….....?而且手上的行李收據也是寫吉隆坡!?
     因為從小到大都沒有遇過這種事情,所以登機辦理行李托運時並沒有檢查行李收據的習慣;我個人推測是我跟這倒楣同事在台灣辦理登機時,剛好與一批前往吉隆坡的旅客同時間辦理,所以櫃台搞混以為我們也是同一國的而有了這樣的插曲

    最後填了這張意外報告表之後才悻悻然的離開,櫃姐說行李會搭著下一班從吉隆坡飛往曼谷的順風車回來我身邊並說會再用簡訊報告行李的狀況

    最後兩手空空的入境了,Way, Out!

     出關後開始尋找有沒有可租借3G網卡的地方,數家中我們挑了dtac這家電信業者的7天299泰銖吃到飽的上網方案,內含了100泰銖電話費

    一夥人拿到SIM卡後立馬裝了起來

    至B1搭乘前往市區的列車至Nana BTS Station

    一出電車終於接觸到泰國的空氣,哇靠,好悶熱!而且泰國的車站好像都沒有手扶梯?這時候只能酸酸地安慰自己行李會由航空公司直接送達飯店然後其他人得開始在這種天氣下拚了老命開始拖到飯店

    出了車站約10分鐘後,拖著行李的一夥人滿頭大汗總算抵達未來四晚要落腳的地方「Aloft Bangkok Sukhumvit 11 Hotel

     大家對於Aloft飯店可能比較陌生,但它卻是W HOTEL旗下的時尚飯店喔

     這次的房型為標準雙單人床,雖說是單人床,但其實說是雙人床也不為過,這房型在Agoda網站上一晚大約2000~2500台幣左右

     員工旅遊只要沒被排擠或是特殊理由的話,理論上皆會與同事成雙成對的分配到同一房

    房間設備該有得一樣都沒少

    廁所沒浴缸,可能泰國太熱大家都不泡澡吧?

    只是為啥廁所拉門沒有鎖...

    放好行李後大家在大廳集結準備出發到Nana車站坐車

     很特別的水果攤車,好像是推著攤車前進?轉彎怎辦?

    天氣實在太熱,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37~38度左右
    途中經過7-11順便買了點涼水喝,我買的那罐好像是無糖蘇打水?

     在車站驚見介紹台灣旅遊的廣告!

    抵達暹羅站覓食去
    很特別的摩托車,相信有了這個我應該短時間不會再摔車了

    原本要用網路狂推的Somtam Siam Square Soi 5泰式餐廳開始我們的第一餐,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只好作罷

     附近隨便挑了一間餐廳吃去

    有圖來著的菜單才叫做菜單,沒圖的外國菜單叫做刮刮樂
    因為在看到菜上桌之前你根本不會知道你點到啥





    整體來說算普普,沒有特別讓人覺得驚艷的料理,而且物價好像跟台北差不多

    飯後總少不了甜品,附近知名的Mango Tango是不錯的選擇

    這菜單做得很像蠟筆小新的頭

    Mango Cha Cha Cha 65銖

    大家開心的合照與攝影師寂寞的獨照

    吃乾抹淨後步行至附近的Siam Paragon商業中心

    途中有同事說這間Ice Manias炒冰店小有名氣

    不過對於剛吃完甜點的我們沒啥吸引力,大部分炒冰價格約在65銖之間

     抵達Siam Center;Siam Center與Siam Discovery Center是雙胞胎購物中心,它正位於競爭對手Siam Square對面,旁邊是Siam Paragon,對角即為老牌MBK Center,並有天橋連接曼谷集體運輸系統的暹羅車站及鄰近的商場

    身後就是沙炎模範商業中心,裡面有個號稱東南亞最大的名叫「暹羅海洋世界」的水族館,不過入場票價卻逼近一千銖

    泰國的麥當當叔叔,撒挖低咖

    帶這些碗糕出來還真是讓人貽笑大方
     
    身為標準的麥當當迷怎麼可以錯過個國家賣噹噹特別的餐點

    泰國紅咖哩烤雞飯,有點辣,但不錯吃,69銖

    珍珠奶茶沒什麼稀奇,不過麥當當賣泰式珍珠奶茶在台灣就沒見過了吧?35銖

    Wow!這也太甜了吧!賣糖的被打死了嗎?後來實在受不了等到冰塊融了一點再加點開水才比較喝得下去

     這老兄點了附送刀叉的炸雞套餐,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兩人的行李被丟包,不要看我照片輕鬆一派,內心可是三不五時的鬱鬱寡歡,畢竟衣服可都是在遙遠的旅行箱里

    吃飽之後要開始動一動,這衣服的牌子有一種讓人誤會的錯覺,不得不承認頗吸睛的

     樓上有一層樓放了很多名車做銷售展示,懶飽雞泥

     螞鯊邋弟

     途中還有逛了此購物中心地下一樓的Gourmet超市,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拍照

    總之

     看到美食街有一攤在賣海鮮就受不了了

    約台幣八百元的突變巨蝦實在無福消受,最後同事買了400銖的小巨蝦

    除疑似被輻射照過的巨蝦外同事還另外買了不是很好吃的餃子,我只買了便宜但也疑似被輻射照過的巨蛤,150銖吧

    晚上的Siam Paragon百貨

    接著步行約10幾分鐘到達900公尺外的Big C超級市場


    團員們開始掃貨

    泰國製的Pocky是很多人會掃貨的目標,因為售價相當便宜,大致都介於11~20銖間

    蠻酷的裝袋器,不像台灣的超市收銀員都直接丟一個袋子給你自己裝

    這情景好像非洲難民看到聯合國空投物資
    這麼餓嗎?

    由於大家都大包小包,原本要搭乘Big C門口的三輪車嘟嘟車回飯店,但沒想到司機獅子大開口要200銖?
    雖出發前已在網路得知有類似情形發生,不過由此出發至飯店不過2.6公里且還是沒有冷氣的嘟嘟車就要價200銖怎樣我也吞不下去,比台灣計程車還貴耶;轉頭要走時對方卻自己下殺至150銖,我們不予理會,此時又聽到對方說100銖有讓我心頭稍微猶豫了一下,但這行為在我心目中已不受到信任,所以最後還是賭氣走到捷運站搭電車回飯店
    其實一樣的人數搭電車計人頭還比計次的100銖嘟嘟車貴,且提這麼多東西走十分鐘到車站,到達Nana站後又得要再走個幾分鐘到飯店,而天氣又這麼悶熱,回到飯店後想想是應該接受那100銖的價格的....

    回飯店放東西後,閒不住又跑出去附近7-11買了些碗糕,打拋豬便當35銖,蘋果丹麥麵包20銖,起司火腿三明治26銖,都不貴且都蠻好吃的

    照華航的追蹤簡訊以為晚上八點左右會寄達,但最後被寄錯的行李卻拖到十一點多將近十二點才送來飯店,這等待的過程中真的是令人焦躁難安,還一度考慮是否先去購買換洗衣物再回國跟刷下這次團費的信用卡所屬銀行申請國外旅遊險理賠
    雖然事後一堆人叫我要跟華航申請賠償,但行李除了照片上多出來的明顯傷痕與心理受到些許驚嚇外並無其他損失,我人又這麼好所以就算了
    總之,今晚有香噴噴的內褲可以穿了

    今日終了

1 則留言 :

  1. 寄失了行理,航空公司是會即時有零用錢、賠償給旅客作購買日用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