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一個職業自耕農駕著耕耘機犁田插秧然後骨折的血淚史

近這幾年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靈感,犁田可說是越犁越厲害,屢屢創下人生巔峰,就像績優股一樣一直漲上去,只是可能當漲停的那天就是人生領便當的日子

仔細想想我縫針歷史可以追溯到我上幼稚園前在家裡浴室滑倒縫了好幾針的下巴開始...

第一次發生車禍的時候是在國中時在學校附近發生的
白目國中生不知道哪來的種居然敢騎腳踏車從最外側車頭也不回的直接左轉,當場被內側車道直行的3.5噸貨卡撞了個頭破血流,司機人也不錯,直接扶我上車送我到附近的醫院急診,好險頭只有皮外傷縫了好幾針...腦漿並沒有外流
但整個人智能至今仍有些異常


從18歲那年開始有了第一台耕耘機後,我便成為了個自耕農
但這十年間的大大小小犁田,其實頂多是休息幾天的小傷
讓我們直接從最近兩起大型耕作開始講起吧

2012年4月在出國去東京玩的前幾天上班時,為了閃避闖紅燈的騎腳踏車婦人在市民大道與延吉街口自摔
飛出去的瞬間在心裡向著天空吶喊:臥槽~~~~~~又來了


真的差一點點就到公司安全上壘的說,尼瑪!
第一次坐救護車就這次,後來誰知道竟不是最後一次


 除了多處擦傷外,主要就是左手肘縫了好幾針
不幸中的大幸是不至於影響出國的興致


然而...
死神並沒有放過我



就在2014年7月離職前三天在與自己戰鬥的上班途中...

我又摔了


一個不注意撞上了陸橋的分隔島,就變成這樣了
還沒摔完前就失去意識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救護車上了,迷迷糊糊之中就被送到台北馬偕急診室了,正狐疑為啥我的右腳包得跟中東女人一樣含蓄時
便聽到急診室的醫生來報告說:腿斷掉了...腿斷掉了...腿斷掉了...腿斷掉了...腿斷掉了!
我無言啊!


發生這次車禍前,我還天真地認為骨折這種東西一兩個月就會好
沒想到是動輒半年起跳的療程,畢竟以前對於骨折都沒有概念與研究
整個感覺就像王建民報銷在洋基球場一樣


除了X光片外還有更血腥的照片,不過怕被檢舉就只放了這樣給大家過過癮吧
 據說是開放性粉碎性骨折
講真的,我作夢都沒想過我會有骨折的一天

壓根兒都沒想過這麼粗的大腿骨可以像百吉棒那樣酥脆...


回到救護車上後被轉到淡水馬偕的骨科病房


隔天開了刀放入自費鋼板

看起來真的碎的一蹋糊塗,有些碎骨頭只能放在腿骨旁邊等著被經年累月的吸收
而且聽到以後還要開刀將鋼板取出來後,整個人又涼了一截

整隻腳跟鐘樓怪人的腳雷同

除了最嚴重的右腳外,鼻子與下巴也縫了好幾針,雖大家安慰的說沒有很明顯,但也算是破相了,不過最重要的就是
只是要死不活

傷勢之外就是這次車禍發生的時間點太為尷尬,居然發生在離職前三天...

另原本打算離職後隔天飛去日本東京與北海道爽18天的假期也跟著泡湯,連帶慘賠了約一萬多元的手續費...

也厚著臉皮跟新東家延後到職日期約兩個月多...
醫藥費雖然將近十萬,但光職災與公司團保就已經非常足夠,另還有三間保險公司我尚未開始申報理賠

兩個禮拜後我出院了,另一莫大的痛苦就是不能洗澡的我要想辦法以不流汗狀態爬上位於五樓公寓的住家,在盛夏的八月初白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一邊爬著一邊許下以後買房子要買有電梯的願望

耕耘機其實除了外殼之外並沒有很嚴重的內傷,畢竟肉包鐵,我應該幫它擋了不少刀
但家人忌諱之下還是便宜賣掉了,現在想想還頗後悔的


這輩子的車禍原因不外乎騎快與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不幸中的大幸為都是自己摔車犁田而沒有牽拖任何一個人(驕傲)


原以為慢慢等待腳好之後開始復健期待有天可以將鋼板拿出來
怎料在2015年6月的時候又發生了一場杯具...

後面的發展真可謂人生如戲
看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到底是心魔作祟? 還是天意作弄?
是上天的安排,抑或是另有隱情?


就在2015年6月某天早上,右大腿開始不舒服
甚至讓原本已經漸漸放開拐杖的我又在那天回到了拐杖的擁簇
原以為是天氣變化讓我的骨頭不對勁,幾天下來與其戰戰兢兢的過日子,不如直接回診見生死

以下這張是當下的X光照,手機翻拍的,若畫質不好請見諒
如果你的視力有6.0的話應該可以看到紅圈處的鋼板有裂痕

醫生更是專業,只看了0.3秒就知道苗頭不對
大夫面有難色地說了:鋼板斷了...鋼板斷了...鋼板斷了...鋼板斷了...鋼板斷了!
並說:這一定要開刀,且由於骨頭沒有癒合,還要再拿你其他地方的骨頭來補,現在沒有病房,你下禮拜一來住院,最快禮拜三可以動刀

在論死亡與瀕死一書中有提到絕症病人心理會經歷的五個階段:拒絕,憤怒,討價還價,沮喪和接受
我想這時候我內心的情緒應該是初期的拒絕與不爽

但我還是試圖用各種方法想扳回一成看能不能ㄠ到不用開刀
此時我內心的情緒是討價還價

最後主治醫生仍說沒辦法,不死心的我仍背著他偷偷去外面骨科診所找小三

但外面的醫生也說了:這個刀是一定要開了
最後我接受了...

只是想到所有的療程得重新再來一遍,整個人就軟了
不但得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去上班,住兩個禮拜的院,很久不能好好洗澡,最重要的是除了原本大腿那長長的傷口外,還要再另闢一道傷口取髖骨去補大腿骨...


再怎麼無奈,該來的還是得來

最後除了自己的髖骨外還用了自費的冷凍死人骨頭
總醫藥費大約是十一萬多,也許很多人會覺得貴,但我覺得如我花十萬左右就可以救回一條腿的話,其實真的不能說貴,台灣健保會虧錢真的不是沒道理
最後住院住了兩個禮拜才出院,另位自費買了不便宜的補骨挺疏補鈣藥回去吃,希望可以加速骨頭癒合

這次拆線的速度也頗快的,第一次回診就拆掉了,也多虧了早點拆掉我才可以早點洗澡
拆這釘書機真的過程真的不是很舒服

除了原本開盲腸的疤痕外,又多了道取髖骨的疤痕
不知全身上下的疤痕加起來會不會比我身高還高?

多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可惜,未來還是得開刀再將鋼板與鋼釘取出來
夜深人靜時總會想起這首歌...
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

當周遭有人在抱怨自己的人生時,我就會請他看看我,通常對方就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笑了
來開刀跟種田也許是我的興趣吧...呵呵呵...




自耕農目前休養中,欲知結局請靜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