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2013/11 廉價航空超激安沖繩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1:樂桃航空、那霸美居飯店、國際通、塩屋與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Day 1
近年底很多同事總會剩下很多年假,過了年底既無法累積也無法折抵現金只能白白還給公司,有鑑於此,為了不浪費時間便開了一團廉價沖繩團消耗年假去

之前在大阪用過的吃到飽3G網卡再給他租一次,租金六天=450台幣
機場巧遇也算是沖繩人的金城武,I SEE YOU
此次兌換日幣的匯率約為:0.3

最近樂桃航空新開了沖繩航線有在做促銷,機票來回辦到好一人只要4850台幣含十公斤的托運行李;當國外跟國內旅遊的成本沒有差很多的時候,不妨考慮飛去國外吧


很快就到了那霸機場,大概只飛了一個小時左右吧,畢竟桃園離沖繩不是太遠;如果台灣跟沖繩連在一起的話,我相信用跑得應該也到的了

下飛機之後會有巴士接送我們到航廈;坐車時還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戰鬥機呼嘯而過,只可惜速度太快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出關後用途步的方式走到附近的那覇空港駅搭乘單軌電車;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由15個車站組成,連接那霸機場與首里,貫穿那霸心臟地帶。是沖繩縣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唯一一條新設的鐵路路線,也是目前僅有的一條路線,路線全長12.8公里,平均每個車站距離0.93公里

先在車站買了二日吃到飽的乘車卷,1200丹

這次所入住的飯店為位於壺川駅旁的四星級那霸美居飯店,入住五晚雙單人床房的一人費用為5230台幣;雖說四星級但五晚住下來後有些團員對於飯店人員的服務水平似乎不太滿意,些許員工臉臭稍無耐心,而最後一天清潔人員誤將一位同事的睡衣當作毛巾回收掉,直到現在尚未找回,整體而言不太像是日本服務業應有的水準;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OK啦...
房間基本設備都有,只是房間也太小了吧?!這兩張單人床都快變成雙人床了

放完行李後速速前往名聞遐邇的國際通覓食

什麼?這要47萬!?裡面是裝了AKB48嗎

在網路上蠻有名的88牛排屋,STEAKHOUSE 88 HACHIHACHI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沖繩吉祥物Shi Sa獅在大口吃牛排的雕像

知道還有很多東西要吃,我就意思意思點了個牛肉三明治,價格不到1000羊,不過有點太生了,有些微難嚼

友人點的牛排,對我來說吃起來就像普通的牛肉

來到附近的平和通商店街晃晃;雖比不上東京或大阪商店街,但也算是沖繩屬一屬二的商店街了

最近有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開店的塩屋

即便我對鹽沒啥太大的興趣,不過也買了雪塩冰淇淋來吃吃看,250丹

在旁邊的桌子上可以看到有很多調味鹽可灑在冰淇淋上食用,除了雪塩外還有辣椒鹽、抹茶鹽、咖哩鹽等等奇奇怪怪的塩

這個琉球可樂喝起來很像是台灣偶爾會在比較鄉下的雜貨店或是販賣機看到的盜版可樂,個人覺得還是正牌可樂比較好喝,100丹

當地的女高中生,每個人包包上都掛了一堆夯不啷拉的娃娃或吊飾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裡面有販賣很多海鮮與蔬菜肉品,蠻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有很多攤販都會有一個員工是會說中文或是廣東話以招攬來自中國或香港台灣等地遊客

現在照片實在看不出來它的巨大,但現場看這隻龍蝦你都會不禁的懷疑它是不是被輻射所照射過

在這裡吃海鮮的模式蠻像台灣一些觀光漁港的,先是採購食材再交由其他店家料理
但價格透明化,加上日本人做生意較為老實,再怎樣都贏過「黑心腹肌」或「一擊必殺」等不老實的台灣觀光漁港

由於調理費也不算便宜,所以最後決定買超便宜綜合生魚片來果腹

照片合計1500丹!只要台幣450就可以讓你吃到吐,吐了再吃,吃了再吐,又吐又吃,吐吐吃吃

泡盛專賣店在沖繩很常見,尤其在國際通上更有數十間店都會有販售泡盛;泡盛是琉球群島特產的一種烈性飲料。泡盛由大米製成,但並非像日本清酒那樣釀造而成,而是類似於燒酒,由蒸餾而得

隨便挑了一間餐廳Jango Jango來吃沖繩有名的沖繩麵

後來發現這間餐廳有點像是走墨西哥風格的

雖然我沒吃過沖繩麵,但在網路上看照片我就知道我不會有太大的興趣,果然吃起來不是很合我胃口,500丹

這道料理也蠻特別的,居然在飯上面放了生菜,吃起來有點像是肉燥飯?500丹

回到飯店後,閒不住的我們又跑到附近的超市逛逛

嘴饞的我不免俗的買了打折的熟食回來品嘗;無論是左邊的串燒或是中間的壽司,只能說超市的水準而已

最近迷上了秋葵這被眾人嫌棄的食物,當看到日本超市裡面有賣秋葵熟食時,便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將之放置於購物車內,不過周遭的朋友們似乎都無法理解喜愛秋葵這種嗜好

我們房門一打開可看到販賣機,旁邊的Orion Beer更是沖繩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啤酒品牌

以上為同事們小小的泡盛戰利品

今日終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