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2015/02 腿斷掉還是得去的二訪東京過年七日自由行 Day01:香草航空、天丼てんや、谷中靈園、谷中銀座商店街、阿美橫丁、新伊豆酒店

Day 1
所以有這趟東京自由行,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過去,後面的發展真可謂人生如戲
看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到底是心魔作祟? 還是天意作弄?
是上天的安排,抑或是另有隱情?


2014年7月18號那天,我在上班途中犁田了
而且還是位自耕農(自己摔車的人

除了臉部兩個地方縫了數針毀容,最嚴重的就是右大腿開放性粉碎性骨折了

想知道我的犁田歷史紀錄細節的人,可以看看我寫的另篇文章
一個職業自耕農駕著耕耘機犁田插秧然後骨折的血淚史

導致原本四天後就要出發至日本北海道與東京爽18天的行程完全泡湯,飯店也得全部取消
雖然機票花了約1萬7多由東京轉國內線飛札幌這價位看起來不是很便宜,但它卻是扎扎實實的廉價香草航空,所以退票等於什麼都沒有;你若問我為啥在廉價航空買這麼貴的票,我也只能回答你說那時正逢暑假旺季,能買到票出國就不錯了,況且我們打算東京與北海道個停留九天

若沒記錯的話只能每三個月一直花1200台幣將航班延期讓票價成本越來越高
在延期了三次後,決定趁過年期間把這疙瘩解決掉,因為一般來說,過年出國的成本比較高

 起飛的時間是相當變態的凌晨三點整,因為這樣不但省了一晚住宿費,一抵達又可以立馬的玩;雖已是深夜一點,但香草的櫃檯還是人山人海

雖然手術至今將近七個月,但要正常行走幾乎無法,更何況自由行?所以還是得依靠一隻摺疊拐杖才能移動
這搭配的組合還真像盲人
上圖是假陳奕迅真蕭煌奇!

三點左右起飛了,此次兌換日幣的匯率約為:0.26,簡單來說1000日幣=260台幣
 但出發約20分鐘後似乎聽到日本空姐用有點破的英文說因為什麼OOXX的關係所以要折返桃園機場?
沒多久飛機轉向後我從窗戶看到了北台灣的海岸線

起飛40分鐘後,降落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由於機組員說國際規定加油的時候乘客需要下機,所以大家又下了飛機,畢竟每趟旅程的油量都是有計算過剛剛好的

大約半小時後之後又可以開始登機了,起飛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五點了
又再一次看到了夜景好像賺了?算是稍稍撫慰我這次機票成本這麼高的心靈?

至於原因嘛.....聽其他旅客去問地勤的結果,似乎是艙門感應器故障的關係
可能怕真的有伊森韓特掛在外面所以折返檢查

大部分的旅客都還蠻冷靜的,只有一兩個乘客比較沉不住氣跑去跟地勤人員大小聲
不知道是不能出國玩比較嚴重還是墜機身亡比較嚴重?
台灣人不要亂搞啊!

可能延誤兩個小時的關係,機長好像開了加速器似的
幾乎沒有看過飛機接近時速1100公里巡航的

看到九十九里浜的海岸線就知道離成田機場不遠了

可能是廉航的關係,所以須搭接駁車前往航廈

 在廉價航空中很常見A320機種,這次航班號碼為JW-100

在機場的京成電鐵購買前往京成上野站的車票Skyliner來回票與Tokyo Subway Ticket東京地鐵三日券共5040丹

一下飛機就看到好東西
偷拍寂寞正妹
康復再來好了,可惡!

相當空氣力學的Skyliner,也蠻好看的

時速約160公里左右,不知道台灣的機場線開通後有沒有這個實力呢
 
沒想到Skyliner居然有插座,真是太貼心了,怎麼說都要拿個東西來充個電紀念一下,畢竟我看到有洞就想插
我覺得大家真的誤會了


在車上換成日本可上網的Sim卡,就是以下這張
這次使用的是上露天找賣家承租的4G上網卡,租金為80台幣一天
根據賣家的說法一天可高速上網110MB,若超過則會降速為200kbps,也算是吃到飽

抵達上野站後,由於住宿的飯店尚未到達入住的時間,把行李交由櫃台保管後就迫不及待出門了,所以晚點再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入住的飯店

這次住宿故意挑在上野,因為附近蠻熱鬧的,即便深夜也不用急著趕電車
來到阿美橫町覓食,原本打算吃牛角燒肉,可惜我們來得太早還沒營業,只好先吃壽司過過癮
附上街景給大大參考

雖然不是多高級的壽司,但看到桌上這些壽司真是滿滿的感動,中間的蝦蛄在台灣可不是隨便都吃得到呢

右邊的秋葵碎鮪壽司吃起來黏呼呼的,讚啦

最後是每次我吃壽司必吃的海膽壽司,一皿兩個155羊含稅,合計1705羊


吃完之後牛角還是沒開,只好吃一旁的天丼てんや,是天丼連鎖專賣店,如果你沒吃過的話,來日本也不妨試試看

日本的菜單總讓我覺得有種暴力的美感

在美味菜單的誘惑下,不禁點了早春天丼選購半熟蛋來犒賞我斷掉的大腿,上方那碗是和雞天丼,總計1580丹;不過炸物吃太多加上剛剛才吃完壽司,所以有些飯沒吃完...
下地獄再吃吧

啟程
下一個站點是日暮里站

主要就是來谷中靈園逛逛囉

谷中靈園(日語:谷中霊園)是一個位在日本東京都台東區谷中的都立墓園,也是一個公園化墓園(日語稱「靈園」)因許多日本名人葬於此處,和4月園中盛開的櫻花大道而成為觀光景點。
葬於此處的名人包括德川幕府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前日本首相鳩山一郎和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等

 因為這天沒有遇到幽靈,故以示意圖展現給大家若是在這裡遇到幽靈可能會是怎樣一個情境

 
谷中銀座商店街,據說是一條貓街

隨即就看到一隻貓咪曬著暖冬的太陽懶洋洋地躺在石階上


不愧是貓街,到處都以貓咪來當作主題裝飾


這裡也有維妙維肖的貓像

在百元商店發現有我在美國迷上的超化學Dr Pepper!除了掏錢之外我還不知道我可以掏神馬了
你們還是誤會了

看到這間焼きかりんとう 花小路的鯛魚燒是做成貓咪的形狀就忍不住走進去了

點了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克林姆起司比薩口味,200丹

算是貓街的地標吧?

看到排得長長的隊伍讓我好奇賣的東西是什麼,後來發現是我沒有興趣的炸物所以作罷

日本對於行銷策略的執行真的做得很徹底,不像台灣人近視短利,最後神馬都一場空

雖然到處都有貓的裝置藝術,但講真的真貓我好像只見到一、兩隻,可能我家的巷子還比較多呢

走出商店街後眼尖的我發現了這間mammies an sourire(マミーズ・アン・スリール)甜點店

身為水果派的愛好者不嚐一下怎麼可以,你看這蘋果多扎實,真材實料,430丹

連鴿子都聞香而來

吃飽後回上野御徒町旁的多慶屋超市晃晃
其實2012年的時候就來過了,只是那時候沒紫的這麼暴力

來東京不容錯過的阿美橫丁(日語:アメヤ横丁),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站與御徒町站之間的一條商店街,是當地著名的露天市集,長400公尺(1,300英尺),傳統售賣糖果餅乾等零食,故又名「飴橫丁」

先回飯店放雜物,這次入住新伊豆酒店(Tokyo Ueno New Izu Hotel)
兩個人六晚在Agoda預定的價格為12990新台幣,以這交通便利的地點來說我覺得相當實惠
而且離阿美橫丁走路五分鐘也不遠,晚上要吃吃喝喝買東西都很方便,更不用趕電車回飯店

日本清一色小不啦嘰但我覺得夠用的房間

組合式廁所我看多了,但這間似乎是我看過最小的

步行五分鐘來到阿美橫丁商圈吃晚餐,看每個上班族下班後都要找間居酒屋喝酒吃肉,所以此時此刻我想吃串燒店!

先來些湯湯水水

叫了鹽味綜合串燒,味道還不錯

回飯店的時候順便逛一下一旁的羅森(LAWSON)便利店

一時嘴癢又敗了些五四三

今日終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